世界冠军谭中怡走进校园分享学棋故事

2020-01-10 20:3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国际象棋的世界冠军是怎么炼成的?新学棋的青少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1月10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牛区业余体校主办,金牛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进校园” 活动分别在成都市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校、成都市行知小学校以及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开展。活动特别邀请到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来到金牛区与200余名学生传授学习心得、获得冠军的经历,激发青少年对国际象棋项目的热爱和憧憬。

作为90后女孩,谭中怡1997年已经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00年成为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2017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冠军,成为国际象棋史上第16位棋后。“学棋就是学做人。”谭中怡称,国际象棋作为一种思维训练,对于青少年智力的开发,特别是数理逻辑的培养有着独到优势,因为下棋过程中棋手必须具备相当的注意力和全局观。

这已经是谭中怡大师第三次来到成都,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启迪孩子们对国际象棋的认知,不仅交流和分享恶习国际象棋的经验和心得更大力推广了国际象棋,让更多学生了解并喜欢上这项智力运动。谭中怡认为,国际象棋是可以全方位的提升思维方式以及意志力的体育项目。活动现场,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次要吃得起苦,坚持下去,同时也要有不怕输的精神,如此才能在学习国际象棋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通过分享世界冠军的经历,塑造孩子们做人做事的品格” 成都市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校校长吴静在分享会上不仅表达了对世界冠军的仰慕之情,并且承诺将一如既往秉承“静心、巧思、善行、创美”的办学理念,因材施教,将国际象棋中的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融入到校园。

近年来,金牛区紧紧围绕成都市“棋城振兴计划”发展战略,推动棋类运动在我区的蓬勃发展,向成都市棋院培养和输送了一批批优秀棋类运动员。此次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走进金牛校园活动具有长远的意义,不仅有力推动了金牛区国际象棋特色项目的打造,也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际象棋。(成都市体育局张云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