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贺岁杯开球!这是专属四川球迷的“年味”

2020-01-18 16:0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由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主办的2020优必选贺岁杯球迷协会足球赛1月18日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成都、自贡、江油、德阳的8支球迷协会代表队齐聚一堂,将通过小组赛、决赛等5轮赛事的比拼,争夺首届优必选贺岁杯球迷协会足球赛的冠军。四川足球名宿邹侑根特意前往比赛助阵,并为比赛开球。

对于球迷来说,以足球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是最好的“年味”。而平时在看台上摇旗呐喊的他们如今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2020年,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的投资方优必选为四川球迷带来一场专属球迷的贺岁杯足球赛,用精彩的比赛,为农历新年讨好彩头,竞技之余增强球迷协会之间的交流。比赛一经推出,便在四川球迷圈引起轰动。短短一天的时间,8支参赛球队便招募完成,其中不仅有“四川省球迷协会”、“德阳球迷协会”、“江油球迷协会”这些四川老资格的球迷协会,还有诸如近年来崛起的“川之魂”、“黄色狂飙”、“自贡盐之魂”等新锐球迷协会。

本届贺岁杯分为小组赛、决赛两个阶段,8支参赛球迷队,5个比赛日。

为了增加比赛的刺激性和悬念,所有参赛球队都在开幕式现场进行抽签。最终,四川省球迷协会、川之魂、自贡盐之魂、江油球迷协会被分在了A组,而四川全兴球迷队、德阳市球迷协会、黄色旋风以及龙都十二卫被分在了B组。

8支球队将通过小组赛、决赛的争夺,排名最终的名次。全部比赛将于2月29日结束。

揭幕战在川之魂与自贡盐之魂之间展开。虽然只是球迷之间的友谊赛,但四川优必选还是按照标准的国际足联竞赛流程对比赛进行了设置和安排。入场仪式、嘉宾开球等环节,一个都不少,让不少球迷都找到了足球运动员的感觉。“以前我们踢球都是人到齐了,吼一声就是开了。这个比赛,还安排了入场仪式,还专门安排了裁判,让我们也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次正规足球比赛的感觉。”川之魂球迷协会球迷的陈波说。

事实上,四川球迷组织自来都有“贺岁杯”的传统,只不过2020优必选贺岁杯球迷协会足球赛是首次以足球俱乐部的名义组织,这也是四川球迷界举办贺岁杯足球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四川优必选城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俱乐部总经理李虹表示,这种形式的业余比赛不仅增强了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凝聚力,也加强了球迷协会之间的互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四川球迷文化的推广和发展。现场还有球迷表示,贺岁杯此番是第一次举办,“希望今后能办成传统赛事,持续、健康地举行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