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五大“云”活动 四川武协创新弘扬中华传统武术

2020-05-19 17:5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5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武术协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武术协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指导群众进行居家健身、开展线上健身活动同时,进一步弘扬传播和发展了中华武术文化。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武术协会结合大众居家隔离和聚集性活动限制的实际情况先后推出了《宅家武术健身操》、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分站赛(四川站)暨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四川省首届青少年武术套路网络视频大赛、四川省首届武术散打技能网络视频大赛、四川省武术名拳名家影像记忆工程征集活动,以及创办了《峨眉武学堂》网络直播教学平台等活动。

在3月11日启动的四川省首届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中,引起了全国各地广大武术爱好者的关注。报名参赛达1480人,赛事网络点赞264余万次,创新了武术“云”比赛,走在了国内武术网络赛事平台关注量的前面。4月3日启动的首届四川省青少年武术套路网络视频大赛,仅青少年武术套路就有382人报名参赛,累计点赞量达82143次,访问量达609724,受到了广大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和各培训机构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峨眉武学堂》网络直播教学开启了线上与广大网友交流学习武艺,通过网络方式推广教授武术。首场直播,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与广大武友在线上研讨的苗刀技法,便吸引了3万多人参与,网友互动评论道,“肖老师讲解的苗刀技术课程内容非常强大细腻,把苗刀实战运用中的每一招式,及其分解动作、连贯动作、过度动作的技巧展现的淋漓精致到位。”据悉,《峨眉武学堂》已推出了《太极道养生功法》、《怎样练好太极拳》,《散打裁判法精要》等公益课四期,总观看人数达到20余万人。“通过'云比赛,'我们还创建了赛事交流群,为各位武术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他们在群里相互分享练拳经验,交流拳技,突破了线下交流受地区、空间限制的障碍,在交流学习提升了技艺,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四川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任刚表示,”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也要紧跟时代潮流的步伐,创新发展,开辟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利用网络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广武术,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爱上武术,加入武术这个大家庭。”(四川武术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