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8 18:4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5月28日, 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与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签订《成渝两地体育舞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助推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满足两地群众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达成共识。

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唱好“体育双城记”,建好“体育经济圈”,以川渝两地已签署的《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基础,着力健全成渝两地联动机制。就体育舞蹈人才培养和交流、赛事推广、普及体育舞蹈等方面寻找契机;同时积极推动各类各级赛事、培训活动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地区落地生根,融合旅游资源、城市营销等内容,实现以体育舞蹈为平台,共促成渝双城地区社会经济深度融合的目的。

体育舞蹈在成渝两地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两个城市也是较早开展体育舞蹈的西部城市。其中成都从2010年起连续十年举办了世界体育舞蹈节,已成为继奥地利的维也纳、德国的斯图加特之后举办世界舞蹈节的世界第三大城市,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也将每年在成都呈现。

去年底,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总部成功落户成都,这是首个落户我国西部的国际体育组织,将为成渝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提供难得机遇。这些赛事活动为成渝体育舞蹈的快速发展和国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双方将携手加强规划战略协同,以体育赛事合作互推、行业标准互信互认、人才培养协同发展为核心内容,建立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共同建立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未来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将按照协议,加强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合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一赛两地”、“共同办赛”、“轮流办赛”等赛事新模式,争取共同高标准举办具有区域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共同打造西部地区体育舞蹈产业高地,开创区域体育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贡献。

(成都城北体育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