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朝鲜女足退出奥预赛,中国女足出线难度降低

2019-12-27 10:59:38 来源:新京报 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韩国足协今日宣布,朝鲜女足将退出明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这样一来,中国女足如果晋级淘汰赛,潜在对手只剩韩国、越南、缅甸,奥预赛出线难度将有所降低。

此前,朝鲜女足与韩国、越南和缅甸同分在A组,该小组的比赛在韩国举办。韩国足协官方表示,朝鲜足协向亚足联递交了退出女足奥预赛的申请,亚足联在24日予以批准通过,但朝鲜方面并未说明弃赛的原因。

这样一来,A组只剩韩国、越南、缅甸3支球队。对比实力来看,韩国最有希望以A组第一出线,而这对于身处B组的中国女足无疑是极大利好。

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台北分在B组。按照赛制,两小组的第一和第二名交叉进行淘汰赛。中国女足如果拿到B组第一,很有希望避开韩国队。不过,中国女足拿到小组第一的前提是在同组对手澳大利亚身上拿到分数,这一点并不容易。

为了提前适应澳大利亚这个对手,中国女足将于近期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拉练,直至春节前结束,期间还将与当地俱乐部进行3场热身赛。

奥预赛小组赛将于明年2月3日至9日进行,淘汰赛则将在3月6日至11日进行。中国女足目前已经在武汉集结,开启最后阶段的备战。

编辑张云锋校对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