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东京奥组委商讨明年办赛日期,“樱花奥运”成为候选

2020-03-26 09:00:57 来源:新京报 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确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后,东京奥组委会今天开始着手修改相关奥运计划。目前,各方正在商讨新的举办日期,已有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提出明年4月举办“樱花奥运”的可能性。

昨晚,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但不晚于2021年夏天。今日起,东京奥组委会已开始着手修改相关计划。东京奥组委、东京都和日本政府将朝着近期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向展开协调。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也将尽快商定延期举办的具体日期。大家都清楚,只有举办日期定下来,各方工作才能有序展开。目前,各方在围绕以2021年夏天为中心的几个月进行可行性分析。其中,明年春季也被列为新日程的候选方案,已有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提议明年4月举行“樱花奥运”。

此外,关于日程改变后场馆是否能继续使用,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称有不少设施1年后已被预订,有些场馆则必须续租一年,“或许不是所有场馆都维持现状。”

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计划在今年奥运会后改造成分售公寓。目前,销售工作已经开始,东京奥组委需要同相关企业进行交涉。

此外,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租用的是东京国际展览中心,这是东京最大的展厅。展览中心2021年的租借方已经确定,东京奥组委再次租用不仅需要负担房租,或还需要给新的参展商以巨额赔偿。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