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神枪手上线!国家射击队与4省队“云对抗”

2020-04-03 09:00:38 来源:新京报 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疫情期间,一些运动队开拓思维,将比赛场从线下转到线上,国家射击队就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对抗赛的方式检验训练效果。

今日,国家射击队与北京、山东、陕西、河南4个省队参与的网络对抗赛进入第个2比赛日。本次比赛是继3月6日、7日首场网络对抗赛后,国家射击队与省市队进行的第2场“云对抗”。

这次比赛增加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共有53名来自国家队和省队的运动员参与其中。上次比赛夺冠的杨皓然、杨倩、王猛毅和姜冉馨继续参赛,老将庞伟、蒲琪峰等则作为“新人”出现在这次比赛中。

在首日比赛中,3个项目的冠军均被国家队队员包揽。张博文以246.2环的成绩称霸男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以242.3环拿到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则由林俊敏收入囊中。今日的比赛将决出男、女10米气步枪两个冠军。

不同于实地比赛,线上比赛排除了一些现场干扰,运动员也更容易打出好成绩。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打出591环,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姜冉馨打出586环,男子手枪速射资格赛李越宏则打出590环,这样的成绩在国际比赛中并不容易达到。

值得一提的是,飞碟队也将于4月5日、6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对抗赛。目前他们正在福建莆田集训,本次比赛将作为冬训的考核。杜宇、张冬莲、张恒、孙雅姝、于海成、刘小凤等21名国家队成员将同场竞技,角逐男子多向、女子多向和女子双向3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