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省体育局优秀退役运动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49名运动员找到新岗位

2022-05-13 22:3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5月13日,2022年四川省体育局优秀退役运动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在成都温江金强篮球训练基地举行。据四川省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此次参与培训班学习的49名退役运动员已与多家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参培人员整体就业率达到100%。

本次培训班5月6日开班,为期8天,培训课程涵盖体育教练员、体育教师、按摩师、健身教练等职业技能培训,以及职场规划、办公技能、竞聘技巧等实用课程,并邀请不同领域的优秀退役运动员转型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为保证培训实效、促进转型就业,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市(州)、天府新区、体育企业现场举行优秀退役运动员专场双选会,为退役运动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顺利实现职业转换。

在本次培训期间组织了三场就业双选会,成都、德阳、乐山、广安等地的企事业单位共计为退役运动员提供了77个岗位。参加此次培训班的49名退役运动员均在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参培人员整体就业率达到了100%。

李雨茂是本次培训班的班长,作为田径运动员,他此次与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不久的将来,他将作为天府新区的体育老师开始人生的新旅程。“以前退役了,如果不能留队当教练,就没有其他选择了。现在,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增长了见识,也拓宽了我们的就业渠道。”李雨茂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解决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和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渠道不畅两大问题,我省与2021年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川教〔2021〕39号)文件)。文件从适用范围、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聘用条件、编制使用等方面对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为今后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从事体育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目前,已有344所学校提供了372个体育岗位,102名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与用人单位签署了《用人意向协议》。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执行力度,通过创新实用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解决好退役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帮助退役运动员高质量就业,实现人生新的价值。

(新闻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