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2022雅安全民健身云健步走开赛啦!

2022-05-18 14:03:2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2022年5月18日,2022年雅安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赛事以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在满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以分散锻炼、科学锻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亲民形式,营造出浓厚的“人人爱运动、人人想运动、人人愿运动”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参与易,形式新

打造疫情下群众体育赛事新IP

为进一步降低赛事参与门槛,将运动场景融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本次比赛以个人赛为主,不设任何参赛费用,市民扫描参赛码添加“引体向上参赛小助手”即可完成报名。

报名成功后,选手在完成目标步数后,每日在平台上传微信运动数据即可依次完成线路打卡挑战。通勤、散步、做家务……不受时间、空间乃至场地的限制,实时计步的赛程设计让日常生活中每一刻的碎片化运动都能成为线上比赛的一部分,这也大大增加了活动的全民参与度,得到众多市民的认可。

有参赛者表示,“这种云健步走的比赛模式既简单又新颖,只要每天多走一走,就能看到自己的线路打卡不断更新下去,这让坚持运动变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里,民众对健康的关注度也在大大提高。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同时,雅安云健步走比赛无疑为全民健身计划的社会化普及探索出一条更广阔的道路,“从群众中来,到生活中去”,让大众云健身贯穿日常行走间,以此打造出深受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新IP。

有特色,健步行

弘扬雅安城市人文风景新风貌

颇具巧思的打卡点设计,也是本次雅安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的重要亮点之一。本次比赛线路选择了包括雨城湖、蒙顶山、雅州新区、慈朗湖公园、芦山县体育馆、夹金山纪念馆、太极公园、汉源湖、岩子生态绿廊、雅安体育中心在内的雅安十大地标景观作为打卡点。

雨城湖畔沉睡的女娲传说,蒙顶山观景台的仙气渺渺,芦山县体育馆5·12汶川地震的灾后新生……每一处打卡点都承载了雅安文旅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在运动中去“云体验”一把雅安风光的动人魅力,在提高全民健身水平的同时让民众对“雨城”雅安的向往深入人心。

新时代,新征程

建设川藏铁路绿色发展第一城

走进体育强国新时代,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携手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以“引体向上”APP为线上“云健步走”竞赛平台开办的2022雅安全民云健步走比赛也正是雅安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的实践。

事实上,“引体向上”APP作为由四川省体育局、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唯一指定平台。近年来其平台发起的云健步走线上比赛,也已经成为全国首创,辐射全川全国乃至国际群众的新兴热门赛事。此次云健步走比赛进雅安,也正代表着雅安在“体育+旅游+文化”的多特色发展道路上再次迈出跨越性的一步,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夯实群众体育基础。

以云健步走线上赛为引线,点燃千年古城运动激情。绿色雅安健步走,全民一起动起来,让大众以更蓬勃饱满的精神面貌助推美丽雅安踏上辉煌新征程!(王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