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丨那些骑行背后的故事

2022-06-26 12:3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2022年6月24日—6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以下简称“车迷节”)在温江区北林绿道圆满落幕。

作为在骑行圈备受关注的国家级赛事,本届车迷节吸引了千余名参赛者从全国各地纷至而来。他们中,有曾靠穿凉鞋比赛出圈的网红骑手,有带着徒弟双双参赛的青训教练,还有年年参赛不落的骑行老炮......

正是怀揣着对骑行的无限热爱,他们追梦赛场,不负心中渴望!

热爱

速度之星 胡志超

来自CCN瑞豹中国车队的胡志超进入骑行圈子有8年了,本届比赛是他第四次参加车迷节了。在前三次的比赛中,他每每皆是屈居亚军。今年的比赛,正好是他们新组成团队以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抱着为车队拿下开门红的决心,胡志超在比赛中力压一众精英组骑手,以领先大部队3分钟的成绩统治整场比赛,成功圆梦冠军!

而在赛后的采访中,胡志超带着笑意谈到,“得到冠军离不开车队同伴的默契配合,更离不开主办方的后援支持。骑在温江赛道上的感受也令人惊喜,成都绿道风景美、路况佳、规划科学,无愧为中国骑行圣地之名。我还希望车迷节在今后能越办越好,从成都到全国,我们一起加油!”

友情

双子星 陈攀宇 赵小洋

陈攀宇和赵小洋都是单车行的队员,在青年组的比赛上,他们相约共同突围,在30余公里的赛道上互为倚靠,最终一路相携拿下了本次比赛青年组的冠亚军。

在完赛后,亚军赵小洋打趣的说到,“我们这次比赛的理念就是‘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所以赛前划拳约定了谁赢了就让谁冲在前面,我猜输了,这次比赛就让他拿冠军。当然下次就没这么和气了,咱们要凭实力来分胜负!”

亲情

骑行老炮 张冀

张冀是参加车迷节的老选手了,十多年来,他对骑行比赛的热爱依然一如当初。而这次参加比赛他是带着妻儿一起来的,家庭的支持无疑为这位骑行老炮再添争胜之力。

牵着儿子走上大师组的领奖台,将象征冠军荣誉的黄衣服穿到孩子身上,带着慈爱与期待,张冀向孩子完成了一次运动精神的传承。“除了实现自己的追求以外,我想以自身为榜样,把对骑行的热爱化为运动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我更希望将来能看见我的孩子也站在领奖台上!”

责任

巾帼风采 胡汝

胡汝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成都青白江,正是那次比赛点燃了她的骑行之心,让她从此走上了竞技之路。12年里,从小白到大神,持续不断的努力终于把她送上了冠军的舞台,在温江女子组赛场上尽显“她”力量。

这位坚韧的女骑手在采访中还不忘其作为老骑者所肩负的责任,她表示,“我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人感受到骑行的魅力,从而让骑行真正成为属于成都的全民运动!”

梦想

未来之星 刘小军 陈逸龙

17岁的刘小军和13岁的陈逸龙分别是本次比赛青少年甲组、乙组的冠军。刘小军参加骑行训练有两年了,小少年陈逸龙参训也有1年了。拿下了冠军的荣誉,两位少年自然是对自己的表现充满自豪的。

而在采访中,两位骑行种子也不约而同的说出了同一个梦想,“在这次比赛上,我看见了高手,学习了他们的经验和战术,在以后,我想站上全国大赛的舞台上,成为真正的全国冠军!”

一路骑行,有梦有爱。未来,相信以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为舞台,将会涌现出更多令人称道的骑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