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相约三苏故里,共享诗画眉山丨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圆满结束

2022-06-29 16:33:1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6月26日,历时17天的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圆满结束,12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喜提健身大奖。

2022年6月10日,主题为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的全民健身赛事主题活动云健步走比赛在眉山市正式开赛。赛事以倡导科学健身、分散运动,在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情形下,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激情,用互联网+体育锻炼的方式“走遍眉山”,增强全民体质,共建共享健康美好!

比赛期间,各位参赛选手观赏到四川最大的城市公园——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游览至苏堤公园、漫步于五湖四海湿地、柴桑河生态、溜达苏洵公园......一步一景、一镇一园,沉浸古韵诗意,怀抱山水风情。独具特色的地标景点和内涵丰富的历史文化在云端绽放异彩,展示了眉山富集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底蕴。

在这骄阳似火的六月,各位眉山运动爱好者们勇争一流,超越自我,展示了新时代眉山人民的精神风貌,营造崇尚健康、积极运动的社会风尚,对后续眉山市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

在此次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位“超级”引领员,他就是来自仁寿县坝达中学的体育老师——唐强,他在短短的17天内,通过发朋友圈、群聊等方式,引领200余名群众加入到群众体育引领员这个大家庭当中来。对此他也表示:“一直以来就喜欢锻炼,平时也会带领身边朋友一起锻炼身体,这次刚好有这么好个活动,所以把他们全部拉入进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努力,扩大引领圈子,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截止6月26日比赛结束时,共有2000余名选手参与赛事,带动了众多眉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同时此次赛事也将助力群众体育引领员建设迈向新台阶,全力推进群众体育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眉山市依托各类体育协会、体育学校、指导员培训基地,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教育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大,为全民健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举办公益培训80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90期,参培人数上万人。

去年以来,仁寿马拉松获评四川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玉屏山被评为2021年川渝体育旅游服务精品综合体,并入围四川省体育旅游基地候选,瓦屋山景区入围“喜迎2022北京冬奥·热选川渝滑雪胜地”候选。与此同时,各类体育产业龙头企业表现良好,眉体投完成营业收入5000余万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小蓝鲸篮球培训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利用市场运作举办了“中建科工杯”足球赛、“天下名山”第五届国际标准舞大赛等多项赛事,承接部门团建运动会20余次。

对于眉山的老百姓来说,除了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健身乐趣,也能在家门口观看越来越多的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精彩体育赛事。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和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全世界各地近3万参加。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眉山市首届群众篮球赛、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际男子篮球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吸引、激励了更多人群参与全民健身,享受运动乐趣,据统计,每年眉山举办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120余次,指导开展各级群体活动1200余次,参与群众达140万人次。

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了运动健身的美好,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眉山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百姓、参与性强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投入到健身活动中来,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徐志超)

 

图片来源:眉山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