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省体育局机关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08 10:12:38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梁庆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6月24日上午,作为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二级巡视员余林康及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共32人前往省防灾救灾教育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首先,就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消防安全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了解了灾害的成因、种类以及如何逃生、避险、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

 

 

  随后,在讲解员的精彩的讲解中,参观、学习了认识灾害区、感受灾害区、防救灾害区、消防馆等,内容涉及地震、泥石流、雷暴、洪水、海啸、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和人类活动造成的各类灾害,以及带来的危害、防范的措施、逃生自救的知识技能。同时,还现场互动体验了动感影院、地震、地铁火灾、电瓶车起火、消防系统运行等多项运用多媒体,结合声光电技术手段的真实场景模拟,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了灾害、认识了灾害。

  进入6月份以来,省体育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根据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消防、防汛、逃生自救、应急疏散等培训演练活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问题隐患,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和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知识大闯关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和知识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