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省体育局竞训科长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0-08-10 11:17:05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2020年8月7日,四川省体育局竞训科长培训会圆满落幕。本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8月6日开班仪式结束后,竞技体育处负责人刘汉权同志就以《当好竞训科长,做好一线保障》为主题开展培训授课,主要从竞训科长的十个职能职责;干好“三个角色”:勤务兵、参谋长、战斗员;需要具备的十二种能力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全面的培训。当晚参培人员就分成了5个小组,由组长和召集人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对罗冬灵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训练备战重要政策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并形成了学习简报。

8月7日上午,首先召开了竞训科长月度工作例会,由各单位竞训科长逐一汇报7月工作完成情况及8月重点工作计划。并由局竞体处、省体科所与学院康复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共建联办、训练备战、收发文流程、反兴防兴、深入一线等具体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学员们踊跃提问,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各项问题一一解答。下午,来自各训练中心的17名竞训科长就“如何当好竞训科长”作出一一演讲,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感悟。

在完成全部培训计划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参训的管理干部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在培训中提质,在提质中增效,并要学以致用到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全员投身训练备战的工作中,投身到全运备战的行动中,圆满完成金牌任务,全力实现金牌战略。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信息量大,既传递了全新的训练备战理念,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际性。学员们兴致高扬、认真求学、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能力,增长了自身见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训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用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训练备战。希望多组织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加强竞训科长之间、各直属训练单位之间,竞训科与训练处的联系,上下一心,同心同向搞好备战工作,为推动四川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