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省体育局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21 15:27:29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原标题:主动作为 抢占思想政治教育制高点担当作为 占领培育川体新人主阵地——省体育局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18日,省体育局召开了局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罗冬灵以“主动作为,抢占思想政治教育制高点;担当作为,占领培育川体新人主阵地”为主题,就做好局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6个“三”的要求:

一要坚定信仰,当好“三员”。当好“学员”,把学习融入工作生活之中,学懂、弄通思想政治工作的精髓要义;当好“传播员”,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生和运动员掌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当好“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和运动员的指导,让他们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这三大精髓。

二要牢记党恩,培育“三爱”。把热爱当成最好的老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思想上、感情上完全认同,化为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力量;把热爱转化为深爱,深爱转化为感恩,感恩党的培养,感恩组织为我们提供的平台;把感恩转化为挚爱,转化为对事业的极端负责,形成担当作为的精神和作风。

三要用心用情,做到“三交”。主动跟学生和运动员交友,以平等的关系,朋友、友爱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跟学生和运动员交心,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准确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主动跟学生和运动员交流,交心谈心、问寒问暖,给予他们精神慰藉,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

四要生动说教,力求“三化”。要力求生动化,以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和运动员掌握基本的哲学思想、法学思想、经济思想;要力求情景化,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表率的作用,以现实的情景熏陶、感染学生和运动员;要力求深刻化,通过一件事、一个理念、一句话、一个座右铭、一个举动,见微知著、以小见大,让学生和运动员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五要理正词直,坚持“三性”。要把握原则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斗争性,主动维护“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抵制错误言论、消极思想;要认清长期性,思想政治工作无处不在、永远在路上,务必常抓常紧、守正创新、传递正能量。

六要学思践悟,提升“三力”。要提升认知力,教会学生和运动员分清是非黑白、好坏对错;要提升辨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晕头转向、不踢乌龙球;要提升行动力,把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能力、执行能力、攻坚能力、创新的能力。

罗冬灵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其精髓融入心灵、融入血脉、融入川体事业发展之中,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川体人才,努力锻造更多为国争光的川体英豪,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川体人的积极贡献。

会上,省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就做好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发言,局系统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教师、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局机关巡视员、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