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罗冬灵赴乐山市调研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工作

2020-09-26 13:17:49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9月25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赴乐山市调研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开展情况。

罗冬灵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乐山市中区体操馆、乐山市体育中心和乐山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和乐山市体育系统灾后重建等相关情况。

在乐山市中区体操馆,罗冬灵十分关心体操项目灾后训练恢复情况,仔细了解场地器材恢复、运动员训练保障等问题。由于受“8.18”特大洪灾影响,体操馆内训练器材全部被洪水浸损,备战训练一度中断。罗冬灵强调,乐山市、市中区要全力支持体操馆恢复重建工作,为运动员营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省体育局也将在重点运动员培养、项目建设上予以重点支持,希望乐山市进一步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地向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实现更好成绩的突破。

在乐山市体育中心,罗冬灵深入乐山市体育局过渡办公区,逐一走进各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并现场察看了原局机关办公区、五人制足球场、田径场等灾情较重的场地设施,详细了解体育中心灾后重建、局机关办公秩序恢复和体育中心片区整治提升改造项目相关情况,对乐山体育人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所表现出的拼搏、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誉。

在乐山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罗冬灵仔细查看了项目规划和“一场三馆”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度和后期运营计划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2021年省青少年锦标赛前投入使用,在满足四川省运会办赛需求的同时,积极承办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

罗冬灵指出,自2019年4月到乐山调研以来,乐山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人精神风貌和体育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川省十四运会筹备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成效显著。

罗冬灵强调,乐山市体育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在工作中加以实践创新;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强化场馆设施利用,在全面保障运动员备战训练的同时,不断满足全民健身需求;三要结合乐山实际,科学编制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加强与省局对接,实现规划的深度融合,推动乐山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抓好省十四运会筹备工作,加快场馆建设、加强训练备战,凝心聚力办好省运会,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五要抓好新人培养,不断加强体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早日实现奥运冠军“零”的突破。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四川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乐山市政府、体育局,乐山市市中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