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今日开幕 省乒协与川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6 16:09:2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26日内江讯(杨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增强民众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营造“运动、健康、快乐、高效”的工作及生活氛围,9月26日,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和四川劲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承办的“川航熊猫之路”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在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正式开幕,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民出席了本站赛事的开幕式,并宣布本次比赛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思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成都开赛

赛事吸引了全省数百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川航熊猫之路”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共分为5站,包括4次分站赛和1次总决赛,逐步会在雅安汉源、巴中平昌、达州、成都举办。赛事的首站落地在威远县连界镇五指湖氧吧运动中心,此次为期两天的首战比赛分为30岁以下、30岁—39岁、40岁—49岁、50岁—59岁、60岁以上共五个组别,设有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项目。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淘汰赛加附加赛+积分制的赛制进行,将在每个组别决出前八名进行颁奖,进入前四名的参赛队和运动员获得将于11月21日—22日在成都市举行的总决赛入场券。未获得前四名的参赛队和运动员可以重新组队参加之后的分站赛。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首战——连界站吸引了来自各市、州县乒乓球协会、乒乓球俱乐部、行业协会以及大专院校的专业人员组成的37支代表队、共计300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最大年龄参赛选手达到76岁。

省乒协与川体集团尝试多元化拓展

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强强联合的发展模式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正所谓好事成双,借着本次大赛的东风,在“川航熊猫之路”2020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开幕式上,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思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明确提出,双方在签署协议后将积极引入乒乓球大满贯赛事,落地国际乒联运营中心,开发和运营自主IP赛事,整合四川现有乒乓球资源市场,提升乒乓球赛事品质与规格,进一步壮大乒乓球市场,促进四川乒乓球推广与发展,同时结合双方现有数据资源,共建四川智慧体育大数据中心,实现体育事业产业数据的统筹管理,尝试多元化拓展等内容。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也是在继川体集团与省射击协会、省射箭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川体集团自成立以来多次与各体育协会负责人和其他产业企业家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依靠项目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协会或企业的资源优势,真抓实干,共同推动体育产业做强做大,促进体育与多个产业协同快速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