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四川省备战奥运、全运体能训练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2020-09-27 15:46:15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9月25日,四川省体育系统2020年备战奥运、全运体能训练培训会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举行。四川特邀中国奥委会备战训练总监沈金康先生为全省各项目运动队的136名教练员、领队进行了授课。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陈兴东强调,本次培训会是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强化体能训练、全面提升备战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知和领会狠抓体能训练的重大意义和最新方法途径:第一,抓体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落实体育总局工作要求,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的需要;第二,抓体能是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需要;第三,抓体能是落实反兴举措、筑牢底线意识的需要;第四,抓体能是防伤防病、促进运动员健康、稳定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的需要。

陈兴东要求,下一阶段的体能攻坚要做到“4个真”:一要真信真学,掌握最新的、科学的体能训练理念、方法和手段;二要真训真练,把强化体能训练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训练备战的全过程和每一个环节;三要真用真比,严格执行“一月一测、三月一武”方案,确保体能强化训练出成果、见实效;四要真奖真罚,将体能训练要求落实情况和体能比武成绩纳入对各运动队的综合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全体备战参与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体能是竞技体育敲门砖和入场券”的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抓体能、补短板,切实提高运动员竞争实力和比赛战力。

培训会上,沈金康先生向全体参训人员细致、深入地讲解了科学开展体能训练的方式方法,结合众多实践案例及四川体能训练情况,分享了大量现代化体能训练经验。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教练员和领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他们将认真复习所学内容,将所学理念和知识运用到日常训练中去,全力抓好奥运、全运备战工作,奋力推动四川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