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省体育局赴遂宁开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

2020-10-09 10:39:03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9月25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率调研组赴遂宁市开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先后前往遂宁市第七中学、遂宁市体育中心,以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遂宁市竞技体育工作和后备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

在遂宁市第七中学,陈兴东观看了摔跤、田径等队伍训练,仔细了解该校体教融合和运动员学习训练等相关情况,对遂宁市运动队校园共建模式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运动队与校园共建,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青少年运动员升学保障问题,同时加强了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希望遂宁市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工作力度,持续培养新时代文武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在遂宁市体育中心,陈兴东实地查看了体育场馆设备设施运转情况,与在训队伍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遂宁体育发展事业“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和“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思考。

陈兴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遂宁市重视体育工作,以及在“十三五”规划期间竞技体育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遂宁市今后保持优势体育竞训项目,加强资源共享、政策支持力度、体教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契机,深入挖掘第十二、十三届省运会成功经验,整理思路,统一思想,切实发挥自身优势,重振优势项目雄风,为今后遂宁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借鉴,再创体育事业发展新成绩;二是充分利用遂宁市体育中心、水域资源体育运动等设备设施,合理布局体育项目,广泛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竞训工作、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有序促进各类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发挥各种体育设备设施的使用效益;三是省市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力,立足长远,科学谋划,依托市州落实二线队伍建设,打造成建制的共建项目单位,落实好专业运动员就业安置,为项目发展以及从业人员干事创业提供充足条件;四是持续推进体教融合,有力提供政策支撑,解决青少年运动员学业保障问题,重点打通省、市、区体校学习和训练通道,在保留体校建制的基础上,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为运动队服务,构建并完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保障训练和竞赛条件,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促进创新发展。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四川省体育局竞体处负责同志、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