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游泳、冬季、田径项目“夺冠”分析会召开

2020-10-20 14:48:26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10月17—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带领省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先后到四川体职院华西坝校区、犀浦校区,分别召开了体职院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会、全运会“夺冠”分析会。

罗冬灵详细听取了三个项目中心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关于备战形势的汇报发言,不时询问了解各项目今年全国大赛的成绩、全球发展形势、日常训练备战、反兴防兴、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等情况,针对有关具体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罗冬灵指出:花样游泳队形势清、情况明、态势好、信心足,抓体能训练观念转变快、抓队员文化学习效果好,队伍有精、气、神,值得充分肯定;铁人三项大众知晓程度不高、训练难度较大,成绩来之不易,必须保持好的传统,推动项目发展;冬管中心激情高、思路清、英才多、动力足、起步好、见效快,克服了项目点多面广、分散危险的困难,实现了我省发展冰雪运动的良好开局和起步,应给予充分肯定;田管中心有谋有勇、稳中有升、升中有尖,近年来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成绩节节攀升,并向国家队培养、输送了何宇鸿、宋祺武等潜力新星,这是中心一班人长期努力的结果,是几届班子持续努力的结果,是所有田径人艰辛付出的结果;跳水项目作为四川传统优势项目,差距日益凸显、成绩明显滑坡,存在国家队队员状态不稳、省队队员新人不壮、形势研判不准、备战强度不够、参赛准备不细等问题;游泳项目总体有进步、有起色,但也还存在振兴信心大、狠劲弱,规划手笔大、执行弱,倾情付出大、起色弱等问题。

罗冬灵要求:跳水项目要“振奋精神,坚定目标,向极限挑战,向细节挑战”,加强项目统领,强化奥运全运周期,着眼中长期发展,提振精神,舍得一身剐,千锤百炼、身经百战、百练成钢、炉火纯青,练就“金刚钻”,无愧于“梦之队”的光荣称号。花样游泳项目要“保持态势,舍身前行,夺取冠军,走向世界”,乘势前进、总结前行、持续前行、跨越前行,尽快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实现夺取更多世界大赛冠军的优异成绩,用实力、用绚丽冲出全国、走向世界。铁人三项要“借势聚力,钢铁锤炼,夺取桂冠”,千方百计联合,千方百计留人,千方百计引进,千方百计共建,以铁一般的意志、钢一般的毅力,奋力夺取大赛优异成绩。游泳项目要“仰望星空,俯身实干,振兴川游,责任你我”,完善游泳振兴规划,突出教练员团队建设,强化训练作风,加强反兴防兴,全力做好保障,进一步激发斗志、不忘使命,负重前行、不负时代。冬管中心要“立冬运的四川形象,树冬运的世界品牌”,科学编制冬运发展规划,突出奥运全运备战,配齐配强班子,强化队伍管理,输送优秀人才,加强教体合作,抓好运动员文化学习,做好反兴防兴工作,切实搞好保障,推动冰雪产业发展,肩负川体人的使命,凝聚起强大动能,用激情和汗水,在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描绘出绚丽斑斓的壮美画卷。

田管中心要“卧薪尝胆,走实力之路,扛起振兴四川田径之旗;枕戈待旦,走引领之路,扛起振兴基础大项之旗”。登高望远看世界,把准田径发展的方向;贴近实际看自身,把准田径发展的重点;深入基层看保障,把准田径服务的细节,继续奋发图强、奋发蹈厉、力争上游,向着全运会、向着奥运会一往无前、凯歌高奏。

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体职院院长周建安,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四川体职院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