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云”动虎年 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正式启动!

2022-01-25 11:30:0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即便春节宅家,也能用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方法居家健身、增强体质,享受健康生活,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来啦!

为贯彻落实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迎冬奥为契机,为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提供健身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引领群众分散锻炼、科学锻炼,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于1月24日正式启动。

本届“云健身”运动会贯穿全年,涉及健步走、柔力球、空竹、桥牌、“迎冬奥”冰雪知识竞赛、数字马拉松等六个项目,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融媒体平台,多渠道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赛事,助力人们养成锻炼习惯,掀起群众体育锻炼的新热潮,满足百姓全民健身新期待。

 

 

“工行杯”健步走

比赛时间:

2022年1月31日—12月31日(其中:1月31日—2月15日特别推出“新春赛”)

比赛方式:

线上比赛(微信运动步数)

报名及参赛办法:

在“引体向上”APP注册“群众体育引领员”——点击“赛事活动”页面——在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报名参赛。参赛者每日登录“引体向上”小程序,“微信运动步数”自动上传。

比赛就新春赛、周赛、月赛和年赛设立了数量众多的奖金奖品,还有价值15万元的电动汽车福星奖,拉爆群众健身热情,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空竹比赛

比赛时间:

2022年1月24日—2月16日。

比赛项目:

(一)单轮空竹个人规定套路;

(二)双轮空竹个人规定套路;

(三)集体空竹创意表演。

报名及参赛办法: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四川社体”(scst0011)或四川省空竹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SCdiabolo,选择赛事活动→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按要求报名参加。

比赛分个人赛和集体赛,不限年龄,以线下训练、参赛视频网络报送、裁判员线下集体评分的方式进行。个人一、二、三等奖除了电子版获奖证书,还分别设有价值800元、300元、60元的奖品。是时候亮出你真正的技术啦!

 

 

柔力球比赛

比赛时间:

2022年1月24日—2月16日。

比赛分组设项:

(一)比赛分组:个人赛,集体赛。

(二)比赛项目:

1.四川省第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卡路里》;

2.四川省第一套柔力球健身套路《跟我一起来》;

3.四川省第二套柔力球健身套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报名及参赛办法:

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四川社体”(scst0011),选择赛事活动→四川省第二届“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按要求报名参加。

“四川社体”公众号二维码

 

比赛分个人赛和集体赛,不限年龄,以线下训练、参赛视频网络报送、裁判员线下评分的方式进行。个人一、二、三等奖除了电子版获奖证书,分别设有价值800元、300元、60元的奖品。柔力球刚柔并济的风采,待你精彩演绎!

 

 

桥牌比赛

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22年2月8日—11日每天20:00—21:45

2.比赛地点:金桥在线(网址:www.gembridge.cn)

比赛项目:

双人赛(以人人网络赛形式进行)

报名与比赛办法:

1.报名办法:即日起至2022年2月8日11:00报名。

2.比赛办法:

于规定比赛时间前登录“金桥在线”比赛平台。比赛共分8轮,第1轮随机抽签对阵,以后按积分进行编排对战,全场统一计分,以黄金分排列名次。前八名分别奖励价值800元、700元、600元、500元、400元、300元、200元、100元的奖品。

 

 

冰雪知识竞赛

比赛时间:

2022年2月1日—20日

比赛地点:

网络比赛

参赛方法:

三种参赛途径。

1.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四川社体”(scst0011),观看科学健身微课堂“迎冬奥”专题栏目视频后完成冰雪知识答题。

2.“川观新闻”APP观看科学健身微课堂“迎冬奥”专题栏目视频后完成冰雪知识答题。

3.“引体向上”APP完成冰雪知识答题“提交”后完成比赛。

比赛结束后将通过网络形式抽取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价值800元、500元、300元的奖品和电子版获奖证书。幸运奖将获得票面价值300元的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滑雪套票一张。

 

 

数字马拉松

该项目将于2022年春节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