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2022年广元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启动

2022-01-28 18:04:0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喜大普登迎冬奥 健康欢乐贺新年”。1月27日上午,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活动广元市分会场暨广元市“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在位于广元市中心城区的黑石坡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节目太极拳表演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宣布了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活动广元市分会场暨广元市“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正式启动!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致辞,她在致辞中说,广元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契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助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受到省体育局、省级体育协会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特别是2021年,市体育局被表彰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在西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广元体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将激励全市体育事业不断向前跨越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就赛事活动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广元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敏介绍了黑石坡森林公园概况;启动仪式由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主持。

仪式现场各单位方阵

广元作为率先启动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活动分会场的城市,1月27日上午,广元市“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同时启动。

据了解,2022年广元迎新登高活动,是广元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推进健康四川行动,助推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而举办的一项常态化群众健身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引领群众分散锻炼、科学健身活动;是喜迎冬奥会、健康贺新年开展的体育惠民活动。

本次迎新登高活动共推出包括黑石坡、剑门关、米仓山、红军渡、曾家山、摩天岭、牛头山、红星公园在内的全域广元8条精品登高路线,覆盖3区4县。分个人赛和家庭赛两个组别。即日起至2月16日24时,广大群众可选择任意健步方式获取微信步数,相约“云”端逐一“点亮”至美景点,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新年健康大礼包。

本次比赛由广元市体育局主办,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体育中心、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利州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中心、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大蜀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广元市创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领群众科学健身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拉开了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虎虎生威奔向新年的序幕。

广元市体育系统相关部门、协会负责人,广元经开区社保局,广元市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体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迎新登高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从黑石坡景区门口出发,实地迎新登高,为本次全民健身活动打call。

 

图片来源:广元市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