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旺苍县:迎新登高庆冬奥 热热闹闹“游百病”

2022-02-18 09:04:0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2月16日,正月十六,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省级分会场(旺苍县)暨2022年旺苍县“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红军城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一组精彩的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展演拉开启动仪式帷幕。

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致辞,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副县长夏静主持活动。

据了解,在旺苍县有每年正月十六登高“游百病”的民间习俗,正值北京冬奥会火热进行时,旺苍干部群众以这种方式庆冬奥、祛百病,开启幸福生活新征程。

 

红军城主会场

 

旺苍县作为2022 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省级分会场之一,也是广元市唯一一个主会场。

此次登高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国红军城,同时在嘉川镇、普济镇、白水镇、木门镇、黄洋镇、高阳镇、五权镇、天星镇、盐河镇、米仓山10个乡镇分会场。来自旺苍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共23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会场群众迎新登高

 

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锻炼意识和环保意识,塑造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提升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汇报。

 

米仓山悦跑团参加登高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主会场活动的干部群众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带着新年的梦想与希冀,从中国红军城牌坊出发,拾级而上,沿着指定路线向目的地——南阳山进发。一路上,大家呼朋唤友、扶老携幼,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春景、聆听着耳边的鸟叫,连走带跑,有说有笑,一路欢歌前行,十分热闹。

 

分会场群众迎新登高

 

近年来旺苍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展示新形象。

 

 

图片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