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局

壮大引领员队伍,跑团来啦!

2022-03-21 16:35:5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为了打造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更好地引领和带动群众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3月19日,四川省近百名市州跑团团长、负责人相聚成都,召开四川省首届“跑团联盟”研讨会暨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及培训会,共叙健身情谊,共谋行业发展,共绘体育愿景

本次活动是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下,由四川引体向上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天府新区长跑运动爱好协会承办的全川跑团专项引领和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内跑团的联系交流,促进四川省内大众马拉松运动发展,助推全民健身,推动“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走深走实。

当天来自眉山、绵竹、乐山、中江、夹江以及成都各区市县的47支跑团,近百名团长、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叙跑马友谊,加强跑马交流,展望未来发展。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负责人肖伟在会上说,“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是“十四五”时期四川省体育领域重点培育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是加强四川省体育领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创新举措,已被《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列入“健康四川建设”的重点工程专栏,并纳入《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把引领员队伍建设与全川跑团联盟研讨会有机融合,就是希望更好地动员广大健身爱好者加入引领员队伍,培育更多高素质体育人才,为赛事活动提供更多高质量志愿者和服务者。

如何注册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如何引领?如何实现引领价值?在引体向上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梅艳萍老师的讲解下,跑团负责人们掌握了“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官方平台“引体向上”APP及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以及“群众体育引领员”的相关知识。肖伟为在场的跑团负责人颁发了“群众体育引领员”荣誉证书。

成都天府新区长跑运动爱好协会团长兰志雄表示,当天参会的都是省内规模较大、极具活力的跑团,会议内容和精神将直接传递给全川长期坚持跑步健身的万余名跑友。团长们纷纷表示,将把当天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培训内容带回跑团,加强引领,积极带动,继续壮大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为四川马拉松运动开展,为全民健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主办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