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

2020-08-20 15:09:48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8月23日,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将在雅安市体育馆比赛大厅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6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进行男女混合甲、乙组的比赛,其中雅安市代表队20名队员参加全部组别的比赛。

往届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支持冰雪运动,雅安正在行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全国上下冰雪运动进入白热化。为实现“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冰南展东进西扩”、“让轮滑运动员冬天上冰、夏天轮滑,成为‘两栖运动员’”、“打通群众体育与冬奥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实现轮滑与短道速滑(滑冰)人才共享”等系列目标,雅安市正在以实际行动支持着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去年8月,雅安市成功承办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全省首届);今年,顺利完成省市共建雅安市轮滑冰球后备人才基地(全省首批)。

而在人才储备方面,2019年,雅安短道速滑运动员宋佳蕊在二青会上获得体校乙组女子组轮滑500米和短道速滑500米争先赛全能总分冠军,为四川籍本土运动员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冬季运动项目中赢得首枚金牌,改写了四川在该项比赛中零金牌的历史,被授予“最佳新人”称号;2020年4月宋佳蕊正式入选四川省优秀运动队。

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雅安籍轮滑小将包揽女子丙组3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三项冠军。在雅安,轮滑运动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轮滑竞技发展已初显成效。

往届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严把疫情防控,严抓赛风赛纪

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执行,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据组委会介绍,为秉承“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办赛事;严把疫情防控,严抓赛风赛纪”的办赛理念,本次比赛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预案,赛前签署参赛承诺书、场地消毒、物资配备、体温监测、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等,保障赛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