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马拉松只是跑步?小姐姐说它更是勇气!

2021-04-12 17: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4月11日自贡讯(杨岚)冷吃兔、火边子牛肉、去骨香辣鸡......周末在自贡跑个马拉松,统统都免费吃。4月1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自贡城投杯•2021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以下简称“自贡马拉松”)在大安区青龙湖燃情开赛。

上午9时,随着开赛笛声响起,2000名“半马”相继出发沿着青龙湖播土扬尘。在经过一个多小时地激烈角逐后,半马女子组的两位选手周莉莉和谷锦锦几乎同时跨过终点线,最终谷锦锦以19毫秒差距获得了亚军。

“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谷锦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她也是没有想到。据谷锦锦介绍,她第一次接触马拉松是在2017年被朋友强行拉着去的,当时的成绩实在不好意思提起,但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她认识了许多马拉松的爱好者,也从那个时候找到了运动的快乐。之后,她坚持每隔一天就会去学校的操场上运动,慢慢增加跑步距离,寻找适合自己的跑步方法,时隔四年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她而言,已经非常满足了。

相较于其他马拉松比赛的赛道而言,本次马拉松有着80多个弯道,更被跑友们戏称为迷宫马拉松。“弯道多,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挑战性的。”谷锦锦说,因为平时很多跑友在锻炼的时候,几乎都会选择公园、绿道或者学校操场,这些地方的弯道都不会太急。虽然在比赛前已经知道了赛道上弯道比较多,做了一些准备,但是来到现场感受时感觉还是有点吃力,相信不少跑友也是因为这样没有取得自己的理想成绩。不过这也是本次马拉松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大家都会变得越来越棒。

“跑马拉松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谷锦锦在被问到马拉松带给了她什么改变时说道。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她正准备考研,那个时候压力非常大,幸好参加了那次的马拉松比赛,让自己找到了自己宣泄压力的方式,考上了喜欢的学校。今年的她即将毕业了,再次来跑马拉松比赛,也算是为即将开启的“打工人”生活的鼓劲加油。她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马拉松这个大家庭中来,不仅能收获健康,更是因为马拉松能够帮人提起面对生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