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自贡半马冠军:腿抽筋了依然夺冠,靠的就是实力

2021-04-12 17:1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4月11日自贡讯(吕重阳):昨天才在双流跑完10公里,并拿了第一,今天又在自贡跑完了半马,又拿了第一。两天两冠,让人们看到了王孝成的实力,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很少有人知道。

男子组冠军王孝成撞线瞬间

与很多马拉松选手激情撞线的方式不同,王孝成的撞线方式显得有些“轻描淡写”,因为没有人知道,他是拖着一条抽筋的腿完成了此次自贡半马的最后五公里。

“昨天我刚在双流跑完了10公里,然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自贡参加今天的比赛,我这次来的目标是前三名。”

显然,第一名的成绩超出了王孝成的预定目标,但这背后都是咬牙坚持的结果。王孝成告诉记者,在前十公里的时候感觉非常好,但到了第十六公里时,由于有点上坡,一条腿突然开始抽筋,这大大影响了后面比赛的节奏。

拖着一条抽筋的腿,王孝成跌跌撞撞地完成了比赛并夺得了男子组第一,这样的成绩比预想的好,但也可以象,如果不是受此影响,原本王孝成的成绩还可以更好。“最后五公里因为腿抽筋,我放慢了速度,这就直接影响了整体成绩,本来我还能快个四十多秒完成比赛。”

“今天的赛道非常舒服,赛道两旁的风景非常优美,空气非常好,两边加油助威的人群也非常多,整体气氛非常热烈。”采访最后,王孝成对此次自贡半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