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

八线齐发 广元人民迎新登高健康过春节

2022-01-26 11:18:4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最是一年春好处。女皇故里广元,青山绿水寻踪,吐故纳新登高。再过2天,由广元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活动广元市分会场暨广元市“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下称“2022年广元迎新登高活动”)即将在广元市中心城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1月27日启动仪式之后,全域广元八条健身登高线路将在第一时间同时“开闸”,迎接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的群众登高望远、奔向幸福。

2022年广元迎新登高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推进健康四川行动,助推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而举办的一项常态化群众健身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引领群众分散锻炼、科学健身活动;是喜迎冬奥会、健康贺新年开展的体育惠民活动。

新年登高活动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主推的传统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有着20多年的历史。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迎新登高活动共推出包括黑石坡、剑门关、米仓山、红军渡、曾家山、摩天岭、牛头山、红星公园在内的全域广元8条精品登高路线。

1月27日-2月16日活动期间,参与群众可自行选择地点通过徒步、跑步或登山运动的方式产生的“微信步数”完成各条线路的打卡,任务完成后将参与到个人价值最高500元、家庭最高价值800元的抽奖活动。

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广元市体育局官方公众号、川体在线微信公众号,搜索引体向上微信小程序,下载引体向上APP四种方式报名。

本次活动是由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体育中心、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利州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中心、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大蜀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