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德阳市体育局召开德阳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暨备战工作会议

2020-07-28 10:0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龙哓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省体育局相关文件要求,7月24日上午,德阳市体育局召开德阳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暨备战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体广旅局、市奥校、场馆管理中心和市武协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顺利有序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推进省运备战工作稳步开展为主题展开。会议传达了省青少年锦标赛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市组队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提出了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的前提下,着力抓好我市参赛各队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及安全和经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训练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重视参赛工作,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参赛工作万无一失。

德阳市体育局备战工作督导小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田凯通报了前期全市备战督导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省运《总则》,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省运信息沟通,加强教练员、运动员队伍管理;三是要凝心聚力,推进疫情常态化备战工作。德阳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赵朝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备战工作,她要求:各承训单位要深入训练一线加强跟踪检查;要统筹协调、加强规划;要知己知彼、加强备战信息收集;要强化输送、注重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要加强运动队管理、强化暑期集训和冬训;要加大与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力度,切实解决运动员选材及升学就读难题,严防流失、确保队伍稳定。

会上,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就参赛及备战工作讲话,他指出:备战省运工作光荣而艰巨,全市体育人要树立责任感、荣誉感和危机感,要坚定信心、增强信念、攻坚克难;针对疫情对全市体育竞赛活动及备战工作造成的较大负面影响,各级训练单位要克服“等靠要”和瞻前顾后的思想,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勇于担当;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科学训练,并以参加省锦标赛为抓手,加强练兵,不断积累大赛经验、提升技战术水平,为备战工作夯实基础。他要求:市县两级训练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完善措施、注重安全,要全力保障、扎实推进,确保参赛及备战奋斗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承训单位和市级训练单位就备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与市体育局签订了德阳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及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