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花样游泳队正式成立

2020-07-29 10:52:59 来源: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编辑:龙哓

727日,泸州市花样游泳队在市体育生态园恒温游泳馆正式成立。市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杨大江、林朝阳及各科室负责人、相关教练员出席成立仪式

 

 

花样游泳素有“水中芭蕾”的美誉,它不光要求队员要有很好的游泳技术,还要求队员对音乐、舞蹈等有很深的理解。四川省体育局今年开始把花游项目列入省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泸州是继成都、德阳之后第三个成立花样游泳队代表队的市州。

泸州市花样游泳队共有成员30名,年龄从7岁到12岁不等。教练组团队则由领队杨朝嘉、水上主教练申军、陆上主教练曹颖、教练朱俊雅和赵奕南组成。其中,领队杨朝嘉是跳水世界冠军杨健的启蒙教练。

 

 

截至目前,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设立有体操、艺术体操、跳水、射击、武术、田径、游泳、摔跤、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棒球、足球、皮划艇,加上新成立的花样游泳共十七个在训运动项目。 

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一直秉承“立足体育,服务社会”的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教育体育事业”为目标,以各运动项目业余训练、体育赛事、群众体育为抓手,致力于在全市人才培养、经济建设等方面贡献体育的力量。泸州市花样游泳队的建立,将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一个新的项目选择,也对壮大泸州市体育队伍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