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四川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落户雅安,练雪松授牌

2020-07-29 15: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龙哓

7月28日,四川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授牌暨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向中共雅安雨城区区委书记高福强进行了授牌。

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据悉,此次落户雅安文教新城的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是我省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将以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市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等项目为核心,构建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制造全链条产业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以雨城区草坝镇为中心建立的文教新城,是雅安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要战略部署,也是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载体。

布局体育产业,雅安有哪些优势?雅安是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之一,体育制造产业用电低至0.35元/度,将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同时,雅安位于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内,雅康高速、雅乐高速、成雅快速贯穿全境,交通通达便捷,有利于企业高效配置资源。雅安还有“天府之肺”、“天然氧吧”之称,地形地貌丰富,群众体育氛围也非常浓厚,将为企业布局篮球、山地户外、水上、汽车摩托等运动项目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在雅安建设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是四川落实国家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李毅告诉记者,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体育赛事活动更是可以促进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地方餐饮宾馆零售业以及广告、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我们希望雅安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在制度创新、规划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体育产业发展之路,然后面向全省进行推广,为四川建设‘体育强省’积蓄动能。”

“下一步将会借着这个契机,继续抓好体育产业的建设落地,为雅安的经济发展助力。”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兰亚说,雅安以前的体育产业发展基础是很薄弱的,去年四川省体育局和雅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个内容就是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这也为雅安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会继续做好体育产业创新的建设,达到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的标准,同时也为体育赛事的打造提供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