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崇州市摘得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86枚奖牌

2020-09-02 14:29:18 来源: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编辑:龙哓

8月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承办的“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龙泉驿圆满落幕。崇州代表团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充分展示了崇州体育成果和城市形象,共获得金牌19枚、银牌28枚、铜牌39枚,共计奖牌86枚。

从6月24日第一个竞赛项目——在锦城湿地公园举行的群众组龙舟比赛,到8月28日在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本届运动会历时两个月,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2个组别47个项目,崇州市派出了503名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坚持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把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有机结合,把竞技人才培养和新兴运动项目推广有机结合,在办赛思路上调整,在赛事组织上创新,在赛事宣传上求变。龙舟、街舞、水球、轮滑、轮滑球、花样游泳、三人篮球、沙滩排球、软式曲棍球……本届市运会15个新增项目为历届最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新兴时尚项目。

此次运动会,崇州市获得的金牌数位列22个区(市)县第十名、近郊市县第一名,奖牌数位列22个区(市)县第九名、近郊市县第一名,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崇州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国家战略,大力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群众健身环境显著改善,重点竞技项目成绩突出。参与此次运动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崇州市体育运动水平和广大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崇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