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广安市老年人象棋比赛在岳池举行

2020-09-14 14:38:57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编辑:龙哓

近日,2020年广安市老年人象棋比赛在岳池县老干局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广安市直、各区市县的9个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广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广安市老体协象棋项目委员会、岳池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岳池县教科体局、岳池县老干部局协办。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9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的象棋竞赛规则,以单项个人比赛成绩计算团体成绩。团体和个人分别评奖,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象棋比赛现场,棋盘两端,一群平均年龄超过60周岁的老年人,个个精神焕发,手握棋子,气定神闲。参赛选手均由各单位选拔而出,高手云集,其中不少是本地的“棋霸”,延续了往届象棋赛的热烈红火局面。比赛中,博弈双方专心布兵摆阵,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观棋者屏气凝神,静观棋局,胸中自有丘壑。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场内弥漫着看不见的硝烟。

象棋是集艺术、科学、体育于一体的综合项目,不仅考验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更加要求思维的敏捷和严密性。老年人下棋能调动大脑的脑细胞活动,对于预防老年痴呆很有效果,同时开发人的智力。本次比赛不仅为老年人打造切磋棋艺、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还推动了老年人文体活动发展,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