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内江市举办2020年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

2020-09-14 16:22:06 来源:内江市体育局 编辑:龙哓

为鼓励和引导中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0日,由内江市体育局主办、内江市老体协承办的“2020年内江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在内江市梅家山体育馆举行。

来自全市、县(市、区)9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场上,参赛运动员们身着靓丽的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姿在赛场上翩翩起舞,他们将运动与柔美融合一体,充分展示了内江市老年人健康快乐的时代风采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东兴区代表队荣获冠军,隆昌市代表队和市中区代表队分别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秧歌是我国广泛流传的一种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舞蹈形式,源自插秧耕田的劳动生活,生动的舞蹈内容因为易学,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大促进了群众文化的发展。

健身秧歌比赛吸引动员了更多中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既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又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内江市中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内江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