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杨强博士团队就编制《四川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赴眉山调研

2020-09-15 09:05:08 来源:体育旅游研究中心 编辑:龙哓

2020年9月11日,杨强博士团队与遂宁市教育体育局蔡浏辉副局长一行6人赴眉山市调研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眉山市体育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展开座谈交流,会议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罗敏主持。

课题组围绕《四川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科学编制,与罗敏副局长就眉山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眉山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综合体等“十四五”期间规划重点项目进行交流。

眉山市体育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山体投)董事长张勇、总经理庄壮等同志就其公司的四个主营板块(赛事运营、场馆管理、体育培训、体育用品销售)工作推进和目前公司组织架构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杨强博士对眉山市教体局发展体育产业的创新做法高度认同,对眉山体投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眉山市委、市政府近年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眉山正围绕体育强市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成德眉资”四市同城发展战略进程中,并提出“千篮百足”和“运动眉山”的运动品牌。同时,积极布局眉山市水上项目训练基地、东坡体育公园、岷东四川国家体育产业园、彭山区西藏自治区彭山训练中心、产业新城四川生态体育智造工业园等产业化项目。

2019年7月,眉山体投公司挂牌成立。2020年5月28日,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眉山市资产经营公司重组共建眉山体投公司。眉山体投的成立是川体集团首次参与市(州)体育产业公司重组共建,开创了省级体育产业平台公司和市(州)体育产业平台公司合作的新模式。

未来,眉山体投公司将规划构建科学合理的体育产业空间和结构布局,着力构建产业集群,积极拓展从新基建、智慧场馆设施建设运营、体育用品制造、竞赛表演,到体育传媒、信息服务、体育培训、健身休闲、会展旅游等产业门类,推动构建体育全产业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