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172支队伍参赛,近万人齐聚遂宁  两天体育舞蹈锦标赛带火服务产业

2020-11-09 16:08:4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比赛现场。

川体在线11月8日遂宁讯(吕重阳) 11月8日晚,为期三天的四川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2020年度公开赛在遂宁圆满落幕。本次体育舞蹈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省和周边省市的舞蹈协会、院校、各大体育舞蹈培训机构(俱乐部)172支队伍近8000人次报名参赛。仅参与值裁的裁判员队伍就多达137人,除此之外,各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教练和一同前来的家长与培训机构老师等也有2000余人,这几项数字均创下历年之最,而在这庞大的人数背后,是更为庞大的经济效益。

在场外观看赛事直播的市民们。

一座难求,来往遂宁车票不好买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省各地以及周边省市的近两百支队伍前来参赛,这对当地的交通运力是一大考验。川体在线了解到,11月5日、6日两天从成都开往遂宁的火车票早早售罄,而11月8日晚上和9日白天从遂宁到成都等地的车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不仅仅是火车票,紧挨着遂宁火车站的汽车站,这两天也多了不少来自全省各个方向的大巴。而在比赛这两天,遂宁市当地的出租车生意也是相当火爆,陈明是遂宁市的一名专车司机,据他介绍,这两天的运单量较以往要多二十多单,“这两天我接的好多都是从酒店到船山体育馆的单,还有从体育馆回酒店的单,这次比赛让我的生意也比以往好了不少。”

前来参赛的代表队们。

一床难求,酒店提前一个月订满

在比赛的这两天,遂宁各大酒店可谓是“一床难求”,有的酒店甚至早在一个月前就被订满了。博盈世纪酒店是离此次比赛场馆——船山体育馆较近的一个酒店,早在十一期间,就有很多参赛队伍来预定房间,差不多十月中旬,酒店在比赛日期间的房间就已被订满。该酒店负责人说:“这次比赛让我们酒店订单大幅增加,这两天来住的客人很多都是来参赛的队伍,订得晚的,月初给我们打电话就已经没房间了。”

和博盈世纪酒店一样,鸿紫酒店的生意也在比赛这两天达到了今年的顶峰,该酒店负责人告诉川体在线,仅在他们酒店入住的就有三支参赛队伍,这三支队伍占据了近一半的房间数量。

11月7日22时30分,船山体育馆内的比赛还在继续,仍有不少市民在场外的大屏幕前观看比赛。

一饭难求,外卖小哥跑“吐血”

近万人聚集在船山体育馆,一日三餐成了最大的问题,有的代表队早早和饭店联系定了餐食,有的代表队则选择“零时抱佛脚”,叫起了美团外卖。张磊是船山体育馆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开赛前一周就有队伍联系他们饭店订餐,比赛期间共有四支队伍在此订餐,这让他在比赛期间的收入比以往翻了一倍。

在比赛的这几天,船山体育馆的外卖小哥数量比以往多了许多,他们大多都是来给各参赛队伍送餐的。朱嘉伟就是为这些参赛队伍服务的众多小哥之一,仅7号一天,他就跑了近十趟船山体育馆,“比赛这两天,我净往船山体育馆跑了,都是代表队们订的餐,我感觉我都要跑‘吐血’了。”

三天的比赛,让更多人认识了遂宁,了解了遂宁,也让这座有着浓厚体育基础和热情的城市变得热闹非凡,无论是交通、住宿、饮食,还是房屋租赁、美容美发、地摊经济等,遂宁都用最完美的状态来迎接和服务每一位选手。比赛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当地的服务行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促进了城市的整体发展和进步,而变得更好的遂宁也将更有能力去期待和迎接下一次大赛的到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