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环茶马古道自行车赛全程燃爆 名山观众直呼过瘾

2020-11-11 20:14:3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1日雅安讯(温彩苓) “要来了!要来了!”沿途观众踮起脚尖、伸直脖子、拿出手机,时刻准备捕捉骑手冲刺的画面。有的观众手里拿着国旗,为选手的最后冲刺摇旗呐喊。11月1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双十一”在雅安市名山区正式鸣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IGPSPORT-瑞豹车队的侯栋乙以1小时12分43秒的成绩夺得名山赛段的冠军,取得了本次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开门红。

市民赵女士正在接受川体在线的采访。

“我们在这里给选手们加油,不仅是在欣赏比赛,更是想让来自四面八方的选手感受到我们雅安名山区的热情。”观众赵女士表示,作为名山本地人,这样的比赛让当地市民近距离地领略了自行车运动魅力,感受全民健身的氛围,“去年名山区就举办过环中国的自行车赛,我们全家人都来观看了比赛,打心眼里为名山的体育发展感到高兴、自豪。”

名山赛段现场的观众们为选手们热情呐喊。

作为四川主办的首个自行车多日赛,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了众多自行车职业选手参加。“这次比赛高手如林,实力不一般。”来自CosmicFightclub的选手罗锐是第一次来到雅安,浓厚的竞技氛围让他激动不已。他告诉川体在线,这次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赛,也想多积累大赛经验,对今后适应高强度、高质量的比赛很有好处。

观众们在蒙蒙细雨中观赛。

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飞速驶离起点。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导致赛道湿滑,增加了比赛难度,却浇不灭选手和现场观众们的热情。临近中午,观众热情高涨,都在赛道两旁等待选手最后的冲刺。

“快到连影子都看不清,只感觉一阵风带着雨水过去了!家门口能看到这种高水平比赛太激动了。”市民杨先生不停地为选手加油鼓劲。他说,自行车是自己非常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也时常在电视上观看顶级赛事,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公路自行车比赛。

选手们在“雅雨”中激烈角逐。

在名山比赛感受如何?“赛道专业,观众热情。”这是许多选手赛后的共同答案。

“今天的比赛很有挑战性。”本次名山赛段冠军侯栋乙对赛道印象深刻,“我们听到了观众的加油声,尤其是在冲刺时,观众的呐喊声真的很响亮。”许多选手表示,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名山赛段给他们留下了美好印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