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场外医护救援:怀揣感恩之心,助力赛事成功举行

2020-11-12 21:37:1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1月12日雅安讯(杨岚) 11月1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车队、244名职业车手在这里同台竞技、破风前行,为观看比赛的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芦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夏在接受川体在线采访。

在选手们正激烈角逐的过程中,赛道旁有这样一群人紧张而激动地观看着比赛,他们就是本次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医护救援团队。“这次比赛可以说是芦山县举办的一次很重要的比赛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确保医疗保障到位。”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芦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夏告诉川体在线,近年来芦山县承办、主办了许多赛事,在医疗保障方面可以说是比较有经验了,“但像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样比较大的赛事,还是让芦山县的医疗救护人员们感到紧张。”

为了更好地保障赛事顺利进行,除系统内正在坐班的医护人员之外,芦山县共有12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全力为赛事提供服务,且所有医护人员和必备药品都已在赛前一小时准备到位。据崔夏介绍,在这12人中不乏有外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他们共分为了3组,根据整个赛道的规划选择了绝佳的三个位置,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医护人员能第一时间到位,同时在这三处值守地点还准备救护车,以防发生万一。“我一直都很相信我们医护工作人员的医护保障能力。”崔夏告诉川体在线,在芦山地震发生时所有医护人员都来不及准备,但是医疗救援工作仍做得非常完美,“相信在这样有准备的情况下,会做得更好。”

事无巨细,才能将事情做好。崔夏表示,这一次她们团队不仅需要做医疗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也没有落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她们在自行车运动员们来到芦山的前两天,就对自行车运动员们入住的酒店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入住运动员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提供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在比赛现场,还设置了隔离点,确保万无一失。

“一定要做得很好,这对于芦山人来讲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崔夏说,在经历地震后芦山人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才得以重建,每一场赛事她们都会充满热情全力以赴,因为赛事不仅能让更多的人看见芦山的新面貌,更多的还是想表达芦山人的感恩之心,希望她们的细致保障,能让来到芦山的所有人感受到来自芦山的温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