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举办自行车、皮划艇、小轮车赛事 武胜以赛为媒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2020-11-12 23:11: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龙哓

“这次能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比赛,心情很激动。这里不仅提供了标准的训练场地,环境也很好,作为本土选手非常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11月11日,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骑跑基地,武胜县沿口初中的参赛队员们正在进行自行车训练,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做准备。

据悉,11月17日至18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武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公路自行车赛和BMX小轮车比赛,将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来自四川省各市(州)的近200名参赛选手们将齐聚一堂,一决高下。

事实上,武胜县已不是第一次举办此类型的大型体育赛事。近年来,该县成功承办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皮划艇静水预赛、韵动中国·相约武胜马拉松赛、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公路自行车联赛、全国BMX小轮车系列赛等高端赛事,来县运动员、教练员达1.2万人次,游客、观众25万人次,带动全县食宿、旅游等三产业发展,并先后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省旅游强县”“全省柔力球之乡”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县在“新”字上求突破,从做大向做深、做透、做精转化,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先后修建运动中心、骑跑基地、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等体育运动基地,积极组织开展和承办各类赛事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对骑跑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引进国际、国内高水平自行车精品赛事,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为武胜经济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武胜县教科体局局长吴卫华说,该县依托体育优势项目,努力将武胜县骑跑基地打造为四川省自行车、小轮车训赛基地、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小轮车队训练基地。

“文体旅”融合还推动武胜县全域旅游跨越发展。近年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融合、区域推进”的旅游发展思路,该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诗画田园乡、神秘宝箴塞、工农文体商与旅游融合”成为武胜旅游的标签。

“以赛事为媒,进一步推动我县‘文旅+体育’融合发展,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体设施完善、文体活动丰富带来的实惠。”武胜县文广旅局局长聂涛说,未来,武胜县还将深度挖掘“文旅+教育、科技、体育、康养、农业”等新业态,着力打造高端赛事品牌及运动休闲生态旅游特色品牌,积极打造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同时,建设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公园、湿地公园、水利风景区、乡村艺术部落,引导住宿业向多元化、主题化、品质化升级,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逐渐成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