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踏雪望熊猫,广元青川阴平古道的冬天因这场运动火热

2021-01-14 13:5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1月12日 辜习明讯 近日,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青川唐家河“听冬雪走阴平寻熊猫”徒步活动在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成功举办。

零下8度挡不住的户外健身热

据悉,本次“听冬雪走阴平寻熊猫”徒步活动由青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是继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开幕后的后续活动之一。本次的徒步活动,是青川县为推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及冬季旅游举办的体旅融合活动,在风光秀丽的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展开。

活动现场图(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供图)

清晨的唐家河,被一片白雪覆盖,气温已经降至零下8度,百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全副武装,不畏严寒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一声哨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从白果坪保护站出发,沿着唐家河旁的阴平古道,向着终点川浙科研交流中心进发,全程约11公里。

阴平古道是我国古时一条重要驿道,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在1月8日成为健身运动爱好者的竞赛必争之道。参加活动的选手均为户外健身运动爱好者,来自多个地方共有100余名。看白雪覆盖的山脊,看云雾在脚下流动,恍如置身仙境中,参赛选手均对唐家河美丽的环境赞不绝口,对能参加本次比赛活动,都称体会了一次美丽的冰雪旅行。

活动现场图(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供图)

徒步活动比赛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你追我赶的奋勇拼搏,最终,来自青川跑团的黄友珍用时59分钟跑完了全程,获得第一名。他在领奖时说道:“今天拿了一等奖很开心,在唐家河跑步和我在其他地方跑步感受不一样。”本次活动,全员安全抵达目的地,既锻炼了身体,又观赏了唐家河壮美的冰雪美景,还收获了运动友谊。

冰雪带动旅游 冬季也能热起来

广元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本次徒步比赛在贯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唐家河的阴平古道上展开,空气清新,环境秀丽,可爱的大熊猫走在茫茫雪地世界里四处觅食,让参赛者们在这充满了生命气息的地方砥砺前行。同时,在承载着三国历史的古道上,雾凇给山峰上的树木、岩石、石阶、披上了一层晶莹的薄衣。冬天的阴平古道,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参赛者们仿佛踏入了一个梦幻世界。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大熊猫觅食图

青川县在唐家河成功举办主题为“听冬雪走阴平寻熊猫”的徒步活动,既是一次冬季健身运动的提倡,也是青川县生态旅游的全面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唐家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开辟生态旅游新热点,打造熊猫家园大美青川品牌,推动以唐家河为龙头的全域生态旅游大发展、县域经济大跨越,践行体旅融合大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