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2021-03-10 16:4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绵阳3月9日讯 (郭祺)今天下午,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东表示,2020年,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非凡成果,体育产业发展前景持续向好。2021年,将敦促人均体育场地较低的区县落实建设规划;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吸引超过230人次以上人次参与;扎实推进省十四运会、市第七届运动会等相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绵阳新建体育健身工程898个,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下半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开展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100余次,参与群众超过235万人次。去年的四川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上,绵阳市取得27金、44银、38.5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列全省第二。同时,高质量承办了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7项省级赛事活动。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实现48.75亿元,同比增长15.78%。

202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党建引领,促进体育事业规范健康发展。加强“三牛”精神宣讲,塑造“三牛”典型。

二是抓服务提升,促进全民健身全域化发展。新增体育场地31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8平方米以上。

三是抓竞技人才培养,促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推进省十四运会、市第七届运动会等工作。

四是抓项目支撑,促进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长不低于17%,GDP占比超过0.6%的目标。

五是抓普及提高,促进学校体育均衡发展。继续走绵阳体教融合特色道路,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本次会议于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培训中心举办,全市体育系统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校长等2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并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科学谋划。

在全面传达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会议精神的同时,对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等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绵阳普明中学等单位分别就其所在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