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校园足球联赛开战

2021-03-26 16:5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3月26日成都讯(吕重阳)3月26日,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校园足球联赛开战,除了在德阳举行成德眉资比赛之外,川东、川南、川西、川北四个赛区也在自贡、遂宁、雅安、南充等地同步展开。与此同时,高校组比赛也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同步开始。

据了解,第一届四川省“贡嘎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主要面向四川省中小学(包括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在籍学生,分为中小学组和高校组,其中中小学组分别设置小学、初中、高中男女组共6个组,高校组设置专业组、校园组以及高职高专组共3个组。

本次比赛分中小学和高校共9个组别进行。其中,中小学6个组别分别在成德眉资、川东、川南、川西、川北5个分赛区通过单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各赛区冠军队汇聚成都、绵阳进行总决赛;高校组3个组别将在川南和川北两个分赛区采取单淘汰制决出比赛名次,最终由各赛区冠、亚军队采取主客场制角逐总决赛。

该赛事是四川省迄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共有五大赛区,201支队伍大中小学5000余名队员参赛,在未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201支球队50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