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宜宾不只有好酒,还有全省第一场红色广场舞爆燃

2021-04-21 09: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4月21日成都讯 (罗平蓉)4月25日-27日,“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暨2021年四川省红色广场舞大赛宜宾赛区即将在宜宾市南岸图书馆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将有100支广场舞队伍同场竞技,比赛规模空前绝有。作为首届红色广场舞比赛,本次赛事秉持着“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其中,比赛项目分为规定套路《再唱盼红军》和自选套路两种,参赛队伍需按顺序依次表演。两种表演套路,竞委会都准备了相应的评判标准,绝对专业公正。

宜宾赛区作为全省红色广场舞比赛正式启动的第一个城市赛区,受到了宜宾领导的高度重视。4月20日上午,领队教练联席会在宜宾南岸图书馆广场顺利进行,各领队在现场有序地完成了抽签排序,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体科科长龚玉秋还特地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

“一方面,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所以我们设定的参赛队伍也是定的100支。另一方面,四川省红色广场舞推广套路《再唱盼红军》节目编排很好,受到了我们宜宾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宜宾市健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学梅表示,“我们会通过这次比赛选出一支优秀的队伍,由她们去参加省上的比赛,然后希望能够去参加全国的比赛,对她们充满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体育的力量,举办“四川省首届红色广场舞大赛”,是脱贫攻坚成果面向世界的最好展示,是中国乡村美好风貌的展示,传承红色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更是建党100周年重要群众庆祝活动。在本次2021年四川省红色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中获得胜利的队伍,即可有机会拿到“全运会”门票。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和中共宜宾市委老干部局承办,四川川体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宜宾市市级机关老年健身协会执行,宜宾市图书馆、宜宾喜牙口腔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