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下周末,去遂宁体验水上激情!

2021-05-14 17:3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5月14日遂宁讯(吕重阳):随着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龙舟赛新闻发布会的圆满结束,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龙舟赛的赛事筹备工作也在紧张的进行中,记者14日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比赛主舞台的搭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28支参赛代表队也将于近日陆续抵达遂宁。

据了解,“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定于5月22日-23日在遂宁市观音湖水域市体育中心至临仙阁段举行,22日举行预赛、2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决赛。

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6支龙舟队参加甲A组比赛,12支本土龙舟队参加甲B组比赛,其中甲A组为22人制、甲B组为12人制。甲A组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甲B组竞赛项目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尤其值得期待的是,甲A组队伍长期参加国内、东南亚和国际比赛,多支队伍曾获得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他们将再次在观音湖水域演绎“速度与激情”。

为提升选手的参赛积极性,本次比赛还设置了40万元赛事奖金,由甲A组总成绩前12名、甲B组总成绩前10名队伍共同分享。与此同时,为提高比赛的参与度和观赏性,本次赛事还将配套开展“中国龙舟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将进行水上动力伞、水上飞人、立式摩托艇等精彩刺激的水上展演,赛后还将开展妙趣横生的抢鸭子活动,为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打造一场盛大的龙舟嘉年华。

据悉,赛事组委会还整合了国、省、市百余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进行矩阵式传播,同时还将邀请12家媒体并机视频直播赛事,全方位呈现精彩绝伦的运动盛宴,彰显遂宁城市魅力和文化内涵。

去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依托长江水系以及大型湖泊建设蓝色水上运动产业带,推进“环成都体育产业发展区”建设。重点打造以“跑遍四川”“骑遍四川”“划遍四川”等系列赛事为龙头的“全域天府”自主品牌赛事。遂宁也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用龙舟赛事的魅力传播城市的魅力,让遂宁龙舟文化在全国叫响品牌。

近年来,遂宁加快建设生态滨河湿地、生态堤防、生态岸线、河湖连通工程,实施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工程,如今的遂宁,中心城区绿地面积增加到26.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扩大至20平方公里,描绘出一幅“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美丽画卷,为龙舟赛提供了绝佳的竞技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