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赛事促遂宁文体旅发展:酒店一房难求景区人潮汹涌

2021-05-17 16:1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5月15日遂宁讯(吕重阳):下周末,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就将在遂宁涪江拉开战幕,在距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里,记者走访了遂宁赛场周边的酒店时发现,比赛期间,当地酒店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与此同时,酒店也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皇瑞大酒店是遂宁当地距离主赛场较近的一家酒店,早在一周前这家酒店就已经被订满了,该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多代表队在五一期间就已经打来电话进行咨询,酒店的大部分房间已经在比赛前十天被全部定完了。

和皇瑞大酒店的情况一样,遂宁岷山安逸大酒店、宜必思大酒店、派酒店等距离赛场较近的酒店都在比赛期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遂宁宜必思大酒店前台负责人表示,5月20-22号的房间仅剩少数单间,大部分房间已经在几天前被定完了。

不光是酒店一房难求,遂宁当地的旅游业也随着龙舟赛的到来出现了游客小幅上涨的情况。广德寺、灵泉寺、观音湖生态湿地公园是遂宁当地比较著名的三家4A级景区,这两天来咨询游玩的游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

记者从灵泉寺景区获悉,近期,有不少准备在下周来观看龙舟赛的外地游客都打来电咨询灵泉寺景区的开放时间,是否需要预约以及门票价格等情况,预计在比赛期间景区游客数量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近年来,遂宁先后打造出全球绿色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不断彰显。遂宁也将以此次龙舟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推动遂宁休闲体育与城市特色相融相生,推进遂宁市运动休闲城市和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