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遂宁红色广场舞冠军:年轻的教师天团拿了第一名

2021-05-17 16: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5月17日成都讯 (罗平蓉)5月15日,“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暨2021年四川省红色广场舞大赛遂宁赛区在遂宁市鹭栖湖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凭借在其精准熟练的动作拔得头筹。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是本场是本次比赛里年纪最小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5岁左右。

据领队宋晓碧介绍,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是由9名在职教师和3名社会爱好者组成,由于队员们都有一定的基本功,所以从组队到参加比赛大概只训练了10天左右。因为工作原因,每天都是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训练。

“我们队伍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不好安排。因为大家都是老师,上班特别忙又不随意请假,所以大家都是晚上练习,6点半到9点过。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开心。”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队员段长春说道。

“有的队员回家时,家里小孩都睡着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大家都克服了困难,咬牙坚持下来了。”领队宋晓碧补充道。

此次广场舞以“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比赛全程将红色歌曲与广场舞完美结合。“我们在学校里,也在跟学生宣传关于红色教育方面的知识,让他们了解我们革命历史,我们党的历史。所以相对于其他队伍,我们可能对这方面更有感悟一些。”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队员段长春向记者描述道。

随着遂宁赛区的完美落幕,距离2021年四川省红色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又进了一步。面对不久之后的总决赛,船山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也有自己的规划。

“我们会加紧训练,弥补现存的不足之处。我们之前在省上就又很好的成绩,所以这次我们还是希望抱一等奖回来。”领队宋晓碧表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