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迎新登高”热潮涌动  省级分会场巴中站即将“上线”

2022-02-12 20:10:1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迎新登高节节高,2022年四川省各地"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如火如荼,省级分会场(巴中云登高)即将于2月14日“上线”。届时,全域巴中5条特色精品登高路线将全面开启,省内登高地图进一步“扩容”,全省群众“迎新登高”活动热潮涌动,再掀“喜大普登迎冬奥 健康欢乐贺新年”全民健身活动高潮。

正月十六登高,是巴中沿袭千年的习俗。每年正月十六,巴城万人空巷,城市周边的望王山、南龛山上人头攒动。经过千多年演进,这项大规模的民间活动已融入许多健康积极的元素,成为新时代巴中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被视为巴中人积极向上的精神象征。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巴中市将“正月十六登高节”纳入了“巴文化中心”文化名片范畴,在丰富活动内容的同时,也赋予了年年登高、人人进步的崭新时代内涵。

 

巴中望王山登高(资料图)

 

本次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省级分会场(巴中云登高),是由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巴中市体育总会主办,巴中市各县(区)教科体局、巴中市田径运动协会、巴中市徒步运动协会单位协办。活动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四川省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为指导,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因地制宜引领广大群众参加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自觉锻炼、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三市两地一枢纽”城市建设中。

据悉,本次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省级分会场(巴中云登高)同步上线的5条精品登高路线分别是:望王山、壁山、义阳山、三台山和佛头山。2月14日-2月25日期间,参赛群众可同时兼报个人赛和家庭赛两个组别比赛,选择任意运动方式获得微信步数完成景点打卡,在云端赏“诗意山水 红色巴中”至美风光的同时,为自己和家人赢得一份健康大礼包。

 

 

关注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巴中教育体育公众号 | 川体在线公众号

引体向上公众号 | 引体向上小程序

 

图片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