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2022年广元市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14 17:05:0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13日,四川省广元市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广元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上,刘素英副市长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元市全市体育战线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品牌赛事形成带动效应,体育惠民活动提质增效,体教融合建设积极推进,体育产业事业聚力发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在肯定过往成就的同时刘素英副市长强调,广元市全市需对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要求,对照新时代发展需要,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加速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多元体育服务体系。结合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各地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着力补短强弱,完善健身设施,立足群众参与,构建更高水平服务体系。要以备战省运会为契机,努力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着眼长远、抓早抓常,提前启动省十五运会备战工作。要围绕体育强市目标,全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实项目工作,着力市场主体培育,推动冰雪产业加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广元市体育强市建设,刘素英副市长更提出要求,务必确保广元市全市在工作中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求新、求变、求突破,不断提升广元体育的活力、实力、影响力。要强化底线思维,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生态环境;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体育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体育人才队伍。全市体育工作者要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为工作导向,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基于当前的体育建设目标,广元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表示,完成2022年重点工作需把项目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抓手抓好,明确体育项目工作目标、高质量谋划好项目、大力提升项目资金绩效;要把赛事活动作为最基本的载体抓好,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打造本土赛事品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创新开展赛事活动,全力征战省运会,激发竞技体育新动能,积极推进体育赛事、运动休闲、文体旅康融合发展;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最基础的保障抓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起码的底线抓好。

在会上,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广元曾家山滑雪场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参与交流发言。广元市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文旅体局(体育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体育协会负责人等均列席会议。(王艳茹)

图片来源:“广元体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