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

全省首个“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市州推进会暨培训会在雅安举行

2022-05-10 15:35:4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5月10日, 全省首个“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市州推进会暨引领员培训会在雅安市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兰亚,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孙逊,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毛俐亚,雅安市各区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雅安市相关协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兰亚对雅安市推进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相关工作作出了指示,并为雅安市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各区(市、县)管理分中心授牌。

贯彻落实“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开启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

兰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重要意义。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要求,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通过组织、指导、推广群众身边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吸纳更多志愿者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

兰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迅速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行专题研究,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推动管理中心尽快实质化建设和运行。体育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人员招募培训、经费保障等相关工作。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人才、发动群众的优势,将招募引领员与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结合起来、与培训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结合起来,与培养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结合起来,通过培养本项目引领员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锻炼,进一步扩大项目覆盖人口。

同时,要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做好招募培训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研究《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招募渠道,用好“引体向上”APP、微信小程序,充分利用好本级主流媒体、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协会的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结合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进行宣传、发动和招募,形成全省联动的宣传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了解引领、参与引领最终成为引领。

兰亚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建成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工作的社会动员力和末端执行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建设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专业培训立表率 全力跑好“第一棒”

为进一步加强引领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方式,提升体育工作者以及从业者的思想境界,准确把握“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在新形势下的目标定位。雅安市诚邀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毛俐亚与川体在线项目运营部负责人梅艳萍就引领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方式、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管理架构及区县下沉架构、引体向上APP及小程序平台的操作指引及应用、引领员社群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引领员建设工程中面临的各种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市州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首站设在雅安,旨在依托雅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以体育赛事为抓手,充分挖掘优质体育资源,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众体育骨干组织体系,更好的引领和带动群众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同时,雅安在本次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推进会中完善了管理架构,为百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管理在地市州建设管理架构体系率先完成了“第一棒”,为接下来顺利开展全省其他各地市州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志超)

图片来源:主办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