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梅西失点巴萨0-1 赛季29场不败被终结

2018-01-18 10:20:36来源:凤凰体育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04:00,2017-18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开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做客对阵同城对手西班牙人。下半场,保利尼奥因伤被换下;梅西点球被迭戈-洛佩斯扑出;拉菲尼亚上演赛季首秀。梅伦多替补破门,西班牙人取得领先。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在客场0-1不敌西班牙人,赛季29场不败被终结。

  在西甲联赛历史上,两队共交锋167次,巴萨以97胜36平34负占优。在2015/16赛季国王杯中,巴萨双杀西班牙人晋级,当时比分是2-0和4-1。本赛季两队联赛首次交锋,巴萨在主场5-0大胜西班牙人。由于伊涅斯塔、登贝莱、帕科和库蒂尼奥有伤在身,保利尼奥、丹尼斯-苏亚雷斯和中场小将阿莱尼亚获得首发机会,苏亚雷斯坐在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巴萨率先开球。第2分钟,梅西主罚前场定位球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8分钟,布斯克茨外围右侧起脚远射,皮球贴地运行被门将倒地扑出底线。第23分钟,梅西带球杀入禁区左脚射门被门将化解。

  第30分钟,罗贝托后场传球失误,赫拉德-莫雷诺得球射门稍稍偏出。第31分钟,布斯克茨送出一脚直传,梅西再给保利尼奥,后者进禁区前射门稍稍打偏。第44分钟,阿莱尼亚中路分球,丹尼斯-苏亚雷斯插入禁区左侧射门,皮球偏出底线。

  上半场结束,两队均无建树战成0-0。

  易边再战,西班牙人开球,主队率先换人,巴普蒂斯唐替下达德尔。第48分钟,巴萨开出前场左侧定位球,维尔马伦后点准备头球攻门,皮球被纳尔多率先解围出底线,但裁判吹了主队门球。第52分钟,罗贝托右路挤掉防守球员切入禁区,被阿伦-马丁从背后拉倒,巴萨右侧定位球开出,西班牙人禁区里一片混乱,梅西的劲射被门将倒地抱住。在此之前,保利尼奥因伤不能坚持比赛,被拉基蒂奇换下。

  第56分钟,阿尔巴不满裁判判罚,在替补席上起身抗议而染黄。第58分钟,西班牙人撤下阿伦-马丁,换上比拉。1分钟后,苏亚雷斯上场替下阿莱尼亚。第61分钟,罗贝托禁区里被格拉内罗在背后踢倒,裁判吹罚点球,赫拉德-莫雷诺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梅西主罚点球打球门右侧,皮球被洛佩斯侧身扑出底线。第74分钟,弗埃戈坐在草坪上,随后被梅伦多换下。

  第76分钟,西莱森去底线拿球,被西班牙人球迷抛下的东西砸到。第78分钟,巴萨撤下丹尼斯-苏亚雷斯,换上伤愈复出的拉菲尼亚,后者上演赛季首秀。第82分钟,禁区前左侧,拉基蒂奇背身拿球拉倒莫雷诺,裁判给了西班牙人定位球机会,纳瓦罗直接射门被西莱森托出横梁。

  第84分钟,维尔马伦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西班牙人掷出边线球,维克托-桑切斯右侧倒三角回传,替补登场的梅伦多推射远角入网,0-1,巴萨在客场取得领先。补时最后时刻,梅西开出前场右侧定位球,皮球稍稍偏出左侧底线。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在客场0-1不敌西班牙人,赛季29场不败被终结。

  两队出场阵容:

  西班牙人:13-迭戈-洛佩斯、2-马克-纳瓦罗、3-阿伦-马丁(第58分钟,比拉)、5-纳尔多、6-杜阿尔特、4-维克托-桑切斯、15-大卫-洛佩斯、18-弗埃戈(第75分钟,梅伦多)、23-格拉内罗、25-达德尔(第46分钟,巴普蒂斯唐)、7-赫拉德-莫雷诺

  巴塞罗那:13-西莱森、19-塞尔吉-罗贝托、3-皮克、25-维尔马伦、19-迪涅、5-布斯克茨、6-丹尼斯-苏亚雷斯、15-保利尼奥(第53分钟,拉基蒂奇)、22-阿莱克西斯-比达尔、26-阿莱尼亚(第59分钟,苏亚雷斯)、10-梅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