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自己还是在棋上!柯洁称多参赛加强后半盘

2018-03-09 14:56:56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李华梁

  新华社成都3月8日电(记者 李华梁)正在成都参加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的围棋名将柯洁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输了一些自己觉得不太可能输掉的棋,2018年希望能参加更多比赛,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后半盘。

  2017年5月的围棋“人机大战”后,柯洁状态并不稳定,他曾22连胜笑傲赛场,也曾在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五个世界冠军,但在贺岁杯等一系列比赛中却出现无谓失误,并交出了此前长期占据的世界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最近输了几场可能让大家比较失望的棋,这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后半盘的时候会有一些误算和昏招,我觉得我的后半盘可能需要再加强一下。”柯洁说。

  刚刚结束的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作为中国主将的柯洁再次“晚节不保”,在占尽优势的局面下惨遭逆转,执白中盘不敌韩国副将金志锡。

  柯洁表示,展望2018年,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但可能会参加更多的比赛来磨炼自己。

  “其实之前一直在考虑‘西南王’的比赛要不要来,但自从输了一些自己觉得不太可能输的棋以后,我就觉得自己需要在国内的比赛多多练兵。这次‘西南王'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历练机会。没有想太多,慢慢来吧,证明自己还是要在棋上。”柯洁说。

    编辑推荐